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民宗委办党支部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30 16:45:33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下午,省政协民宗委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关于《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姚永宁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四中全会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研究,并通过《决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一次大考,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有许多丰富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去总结。《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优化界别设置,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等重要论述,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民族宗教工作在政协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最具政协特色的工作,民族和宗教问题相互交织,具有高度敏感性和复杂性。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做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员、为委员履职提供服务保障的服务员、及时了解和反映委员思想动态的信息员,在为委员履职服务活动中展现政协机关干部的风采。


支部党员结合政协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掌握全会思想精髓。要理论联系实际,民族宗教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的特殊形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落到实处。


(省政协民宗委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