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讲党课

2020-07-03 17:41:59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发仁同志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同志到会为大家讲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考察湖北重要讲话,以及参加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叶泽林同志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陪同省政协领导赴市州开展督导工作情况,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提振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这次疫情大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坚强的政治定力、高超的领导艺术、缜密的决策思维、细致的民生关怀、深邃的全球视野,彰显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共产党人大考面前冲在一线的信仰优势,关键时刻发动群众的组织优势,敢于奉献不畏艰险的民族性格优势。他强调,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北的期望、关怀和嘱托,用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催生工作激情。二是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样子。三是要积极投身疫后重振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重点,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政协提案,为做好“六保”“六稳”画好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正能量。


(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