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员集中学习培训

2019-10-26 10:30:21  
字体大小:【

10月23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省政协机关纪委组织机关纪检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机关党组成员、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员近3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和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机关3名党支部纪检员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关贤钊同志围绕“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派驻监督、机关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业务辅导,详细解读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系统介绍了派驻机构工作运行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机关纪委建设现状,深入探讨了推动机关纪委工作的思路,并对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六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醒。


张雪同志肯定了与会同志为推动机关和各支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部分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员在岗位认知、履职尽责方面还存在不足。张雪同志强调,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员要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责任。要从党的建设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到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途径。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推动党的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保障;必须按照“三个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履职责任。作为落实监督责任最后一公里的党支部的支部纪检员,要克服兼职的思想,适应角色,进入状态,要督促党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廉洁提醒;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专项治理有效进行,加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销号,保证党支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政建设落实落地;要积极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开展,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担当精神。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违纪违规违法的人和事,要敢于亮剑,做到当面指出、有效制止、及时反映;要增强组织生活原则性、战斗性,直面问题,红脸出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克服拉不下脸、抹不开面的问题,处理好严格与厚爱的关系。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和廉洁过硬。要培塑纪检干部“大气、正气、勇气、朝气、清气、学气”的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为纪检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职责定位,找到了问题不足,学习了工作方法,增强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