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大悟参观学习

2017-07-03 17:35:34  
字体大小:【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

 

 

    为纪念建党96周年,研究室党总支开展了“走红色之旅、承信仰之志”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全体党员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大悟县中原突围纪念馆、新四军五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研究室党总支是今年6月成立的。为贯彻落实省政协两级党组加强党的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室党总支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意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研究室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是其中的举措之一。

 

    上午,大家来到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突围,是1946年第二次国共内战初期的一场战役。第一枪在宣化店打响,成功突破了美蒋30万大军的围剿。在中原局主要领导成员雕塑群前,大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参观中,那一幅幅旧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仿佛无声的历史,向大家讲述着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把思绪带回到那个充满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的年代。

 

    下午,大家又来到新四军五师纪念馆。新四军五师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五师的创建和发展壮大为主线,突出表现五师健儿在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日战争中,长期孤悬敌后,越战越强、越战越大,最终为夺取全民族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光辉历史。

 

    车上习党史,沿途谈认识。在行车途中,大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四个自信”是什么?“四个全面”指什么?“三心”是哪“三心”?一道道考题,或抢答或点将,成为“流动车厢”的一道亮丽风景。参观回程,全体党员意犹未尽,纷纷畅谈观感。

 

    带着信仰学,满载收获回。永不褪色的中原突围精神,将刻入研究室全体党员的记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用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