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2017-03-23 15:47:24  
字体大小:【

图为省政协机关2017年度纪检工作会议现场。

 

 

    3月22日上午,机关纪委在机关召开2017年度纪检工作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礼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刘恒武作业务辅导,机关纪委书记、人事处(机关党委)调研员陈伟安排部署2017年度机关纪检工作任务。

 

    胡礼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领导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己经形成,得到人民群众称赞,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

 

    胡礼鸣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协党组以及机关党组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把管党治党工作抓紧抓严抓实。

 

    胡礼鸣要求,要调动机关纪委委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加强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守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正风肃纪;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要围绕“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活动开展监督检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实现“一流精神状态、一流工作标准、一流工作机制、一流干部队伍”的目标,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刘恒武从明势、明理、明责等方面作纪检工作业务辅导。重点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讲解了“三种人、三个后”和“一案双查”等基本内涵,明确了机关纪检干部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

 

    陈伟从围绕“一条主线”,树牢“四个意识”;突出“两个重点”,持续纠正“四风”;履行“三项职责”,用好“四种形态”;践行“三条标准”,打造“四铁队伍”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机关纪检工作任务。

 

    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机关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