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湖北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

2014-09-24 13:02:01  
字体大小:【


2月20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中心组举行2008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2月20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中心组举行2008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2月20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8会议室进行2008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主持会议并专题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第九届委员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王树华秘书长作了中心发言并谈了两个方面问题:一是正确认识新形式下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从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深刻背景、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基本原则、基本思路、政治保证这六个方面传达了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二是以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促进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从思想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这三个方面,谈了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问题。

    王树华秘书长强调,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罗清泉同志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非常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反腐倡廉建设领导的要求上来,同时王树华秘书长就围绕改进机关作风、促进反腐倡廉建设问题,着重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核心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强调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
    二是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学风问题,是思想方法问题,是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态度问题,也是工作态度问题。培养好的学风,首先是要勤奋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犹疑、不动摇,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要继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胡锦涛同志指出,廉政和勤政,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抓好勤政建设,就是要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就是要弘扬求真实务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最后,王树华秘书长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罗清泉同志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开创机关工作的新局面。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祝新铭、熊维明、黄立国等36人参加学习。

                                                   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