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英山县政协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7:08:13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英山县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紧锣密鼓,在宣传上广泛组织,在贯彻上用心用力,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以身作则,“三个带头”抓学习。一是党组成员带头学。10月16日上午,县政协党组成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随后集中简要总结,就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初步研究一致意见。连日来,党组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学与参加县委中心组集中学、政协机关集中学相结合,共带头撰写心得体会7篇,较好带动全体委员、机关干部职工持续学、深入学。二是政协常委带头学。近期,县政协将结合县委宣传部统一印发的宣讲提纲,组织县政协常委带头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带头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一次宣讲。三是机关带动基层学。10月16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在会议室,第一时间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已成立二十大精神老干读书班、在职干部职工读书班,8个委室干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积极自学,已撰写心得体会28篇,以此带动全县8个界别、37个“协商在一线”议事室的委员分界别、分议事室结合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力求全体委员、政协干部把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以点带面,“三个依托”抓宣传。一是依托履职广泛宣传。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依托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季度协商、提案办理督办、专题调研等工作、活动,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在联新村、联系企业宣讲二十大精神,带动各议事室召集人、活动牵头领导、责任委室,每次开展履职工作、活动之前,以个人宣讲、观看专题片、印发资料等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确保以委员为重点增进党外人士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二是依托网络广泛宣传。重点依托委员联谊交流微信群、县政协网站、县政协微信公众号,开办二十大学习专栏,分期宣讲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三是依托岗位广泛宣传。发动8个界别的195名委员人人学理论,在此基础上依托所在单位、所在行业、所在村组社区,以发放资料、小组讨论、交流探讨等形式,向联系的群众广泛宣传二十大精神。


以学促干,“三个重点”抓贯彻。注重突出“三个重点”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工作、干出实效。一是重点在协商民主上贯彻落实。重点落实二十大有关协商民主的系列精神,以“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季度协商、委员提案和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在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上勤调研、多思考、下真功、出实招,确保议政议在点子上、建言建在需要时、监督监在关键处。二是重点在参与党政中心工作上贯彻落实。发动全体委员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实施“五抓五建”发展战略和“七个新英山”建设目标,在置身大局中谋事,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与全县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力,着力在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上积极作为,主席会议成员重点在牵头负责的新一中迁建、石材产业园、毕昇纪念园、创文创卫、千人进千企等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上带动政协干部解决问题、推进实施,目前都有序推进、进展较快。三是重点在创新创业上贯彻落实。发动广大委员投身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当先锋、打头阵,着力在发展现代工业、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建功立业,敢于、善于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英山县政协 余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