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三组赴罗田县调研

2022-08-22 08:34:58  
字体大小:【

8月19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三委员小组组长、湖北能源集团一级咨询文振富率调研组到罗田县匡河镇雪山河村,就“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开展调研,县委委员、县政协主席陈世龙,县政协副主席张智文参加活动。


640 (1)1.jpg

文振富(右三)带队在匡河镇雪山河村联村公路现场调研

 

文振富一行先到雪山河村实地调研村际公路项目,详细了解该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困难和问题,并联系湖北能源集团协调资金60万元,帮助修建雪山河村新屋畈至濛濛山联村公路。这条公路全长3.6公里,连结两县三乡镇五个村约3000余人,建成后可解决两县毗邻区联通问题。


640 (1)2.jpg

调研座谈会会场


在匡河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文振富传达了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有关精神。县政协副主席张智文和匡河镇党委书记马子飞汇报了“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开展情况,湖北能源集团平蓄公司执行董事、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原峰和湖北能源集团平蓄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沈继洲分别汇报了对口支援情况,第二十三委员小组政协委员围绕“发挥委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文振富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村际公路是民生工程,要修老百姓满意的路,修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路。公路标准要合适,质量要过硬,工期要又快又稳。要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助力行动,把“委员作业”写在希望的田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世龙对文振富一行及湖北能源集团对我县乡村振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县政协组织要加大“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推进力度,将政协委员专长优势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动力。他强调,镇村两级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大助力项目的建设力度,努力把雪山河村际公路建成“四好”路、民心路、致富路、安全路、廉洁路,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罗田县政协 方鸢宇 刘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