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襄阳市政协:3000名政协委员同沐“书香”

2022-08-15 08:4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余欢 熊丹青  
字体大小:【

近日,襄阳市政协召开“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主题读书活动,9名同志分享了读书心得,全市近3000名政协委员通过现场交流、视频直播等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长江是万古绵延的生命之河,我生于长江中游荆楚大地,长于华夏第一城池襄阳,饮着汉江水,食着长江稻,作为一名长江儿女,我深感骄傲自豪,读罢《长江文明》,我也禁不住掩卷深思:长江文明留给我们什么?我能为长江文明做些什么?”


“阅读《红旗渠》让我再一次惊叹于原林县一班人带领英雄的林县人民仅靠一双手、一把钢钎、一把铁锤、一颗红心就创造出的人间奇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让我久久难忘。”


“作为一个媒体人,读《我有一个梦想》这本书之前,我就对张桂梅校长的故事有一些了解。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能够支撑一个病魔缠身的老太太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如此令人敬佩的了不起的人?在这本书中,我找到了答案——是坚韧、是执着、是信仰。”


本次活动,襄阳市政协机关从109名同志提交的113篇读书心得体会中选取22篇,进行现场发言和书面交流,委员们结合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讲收获,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2020年10月,襄阳市政协制定了《襄阳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了《读书活动倡议书》,建立了27个委员主题读书群。


今年以来,襄阳市政协持续推动“书香政协”建设,制定《2022年“书香政协”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主席荐书活动,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推荐20部年度重点书籍,为全体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办理借书卡,线上线下推动读书学习。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已开展各种形式读书活动5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