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七组赴长阳县调研

2022-08-05 18:00:40  
字体大小:【

8月3日,省政协委员、宜昌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带领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七组成员赴长阳县五房岭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宋文豹参加调研。


王均成一行深入五房岭村,分小组实地调研该村蔬菜、魔芋、生猪等产业发展情况,走访脱贫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帮扶工作。委员们结合专业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认领职责任务。


座谈会 (3).jpg


工厂调研.jpg

 

王均成指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脱贫地区持久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的必然要求,需要全社会包括各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攻坚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扎实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立足委员所长,紧扣基层所需,帮助做好综合协调服务、规划编制把关、产业发展指导、农产品销售等,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科技对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探索创新农村农技服务新机制,通过购买服务、技术讲座、学习考察等方式,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乡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宜昌市政协 张文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