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三活动组走进谷城县高庙村

2022-07-27 17:10:06  
字体大小:【

7月22日,省政协委员、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少平带领“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三组委员们走进谷城县高庙村,先后察看茶园、中草药种植、美丽乡村公路、神龙峡漂流渡口的相关情况,详细了解高庙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座谈商讨发展对策。


s_84c8a2e311c9440d9703ef595b139a7f.jpg


“我们正在修整这片荒废多年的茶园,打算扩建60亩,让村集体的茶园面积达到110亩,提升一下集体经济收入。”谷城县薤山旅游度假区高庙村村主任陈文军向前来调研的委员们介绍村里的产业情况。 


委员们立足村集体的现实情况,依托各自行业视角,帮助村干部梳理发展思路,商讨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


李少平表示,希望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在资金帮扶、产业发展、政策宣传、部门协调、扶贫济困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李少平强调,高庙村集体要因地制宜,摸准村情,制定出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并按照规划指导每年制定出具体的工作计划。市卫健委作为驻村帮扶单位,要指导村里制定规划,积极协助高庙村招商引资、引智,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