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党员下沉到防疫工作一线  夷陵区政协机关干部这样干

2020-02-24 10:53:29  
字体大小:【

按照宜昌市夷陵区政协主席会议要求,自2月4日以来,在夷的19名机关干部以“普通公民、普通党员、普通公务员”的身份全部下沉到防疫工作一线,积极参与到服务、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社区防控的一股坚实力量。

 

临时“官”动真格  转岗不变作风

“没有物业,我们转岗干部更要担当。”在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担任星城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区政协机关干部周启成这样说。克服小区转岗干部少、管理基础差等困难,他迅速组建了5人专班,搭建了值守据点,建立了值班制度,推动小区24小时职守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协调小区网格员建立了业主微信群,开展线上采买、物资配送等工作,及时为小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


“我是一名垃圾清运工!”在金凤朝阳小区就地转岗后,区政协机关干部韩承芳在工作微信群里这样汇报。转岗之初,她主动承担了小区7栋2单元96户居民的垃圾清运工作。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她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就地转岗工作组三组组长,并参与门岗值守。期间,了解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韩承芳多方协调,为小区物业争取购买一次性手套250双。同时,联系协调政协委员陈新峤向润城社区捐赠口罩200个,协调雾渡河镇龚家河村向夷陵医院捐赠蔬菜5000斤。


据统计,龙爱民、简志安、文琼等机关干部转岗下沉到防疫工作一线后,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均在转岗工作的小区临时党支部担任了职务,不仅参加小区值守、健康监测、物资配送,更在统筹协调、指导督办上下真功夫,体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

 

关键时刻“送一程” 工作下沉实打实

“你不要着急,我开自己的车送你去市中心医院。”正在锦绣星城小区值守的区政协机关干部唐盛鹏正在安慰一位业主。2月18日是全省实行最严封闭管控的第一天,上午9时许,一位业主身穿自制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向小区保安申请外出就医。该业主因特殊慢性病不得不去医院按期治疗,但办证出行也需要时间,一时又找不到车辆,眼看时间来不及了,十分着急。得知上述情况后,唐盛鹏主动提出承担“司机”角色,向各关卡值守民警说明特殊情况,在往返途中一路“绿灯”过关,解决了病人的燃眉之急。


“现在情况特殊,没有车我送你回家吧。”2月18日,区政协机关干部崔新星通过电话联系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时得知,联系户彭老的女儿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在夷陵医院治疗后因交通原因无法及时回家。考虑到联系户家还有两位90高龄的老人还等着女儿照顾,崔新星随即自己驾私家车往返50多公里,护送其回到黄花镇上洋村,在非常时期解决了联系户的回家难题。


据了解 ,年轻干部崔新星、唐盛鹏两人的妻子均在防疫一线坚持战斗,分别负责医护、临时救助工作。按照单位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位年轻干部克服困难,把幼小的孩子交给老家的父母照顾,自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

 

即便居家隔离  工作也不能掉队

“看到你们天天战斗在一线,我们也想做点贡献。”区政协机关干部朱传会、李贤慧居家隔离期间心系疫情,主动在家里做起了防疫大后方的服务、协调工作。


得知小区缺防护物资,朱传会通过电话协调争取社会爱心人士为小区捐赠口罩200个、消毒液1桶,解决了一时之困。隔离期满后,朱传会第一时间到小区物业报到,协助小区负责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并参与协调解决因停车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得知少数住户缺温度计,她到药店买了仅有的3支温度计送上门。考虑到小区24小时值守人手不够,她鼓励丈夫参加小区夜间值班,以充实值守力量。李贤慧在解除居家隔离后,主动承担了松湖花园楠苑小区4号楼、桃园小区3号楼共42户居民的线上采买工作,并参加松湖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值班。


在下沉一线工作期间,区政协机关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一线的防控工作落实下去,把基层的社情民意汇集起来。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们围绕企业复工、返岗离乡、物资供应、春耕备耕等重要问题开展讨论,积极建言,形成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耕生产的建议》、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支持力度等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参考意见。


(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