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开展“提”“办”双方协商 助推提案后续办理
——竹山县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助推生态旅游发展

2020-11-04 12:53:11  
字体大小:【

“我非常满意,所提提案办理到位、件件落地,让我说实话、建诤言的激情和热情倍增。”11月3日,竹山县政协就《关于加快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沈贤勇委员如是说。


竹山县政协素有政协主席、副主席每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传统。10月12日,县政协专门下发通知,组成由5名主席会议成员带队的督办组,对10件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办。沈贤勇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县政协主席唐泽斌领衔督办。


县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一核两带三为主”的发展战略,把建设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作为重要战略支撑。受到政策、资金、交通等方面的制约,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存在配套设施建设不够完善、游乐设施不够完备、体验互动项目匮乏的问题,成为我县推进“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的短板。为此,沈贤勇与其他6名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快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提案。


为促进该提案落地落实,唐泽斌多次深入乡村沟谷实地调研,密集联系各地文旅开发集团来竹考察,多次带领考察专班跋山涉水实地参观,并推动《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五年发展规划(2020-2024)》编制工作,有力促进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发展。


在县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委员代表和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交流提案办理情况,并对下阶段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提出建议。


“提案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操作性强,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先后完成了官渡武陵广场、百里河旅游路等重点项目,策划包装了武陵峡景区游步道建设,吸引客商投资开发武陵峡。”


“提案办理很到位,建议后续围绕‘吃、住、行、游、乐、购’六要素,重点在旅游产品推介做文章。”


“提案人调研很深入,提出的茶旅融合发展、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加大旅游产品推介等建议说到点子上了,我们将归纳整理,充分吸收。”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胡吉政表示。


……


唐泽斌要求,各承办单位围绕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和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让委员满意”的良好效果。下阶段要认真吸纳提案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提案后续办理工作,推动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不断上新的台阶、攀新的高峰。


(竹山县政协 张勇 王定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