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蔡甸区政协召开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9-09-06 16:48:31  
字体大小:【

8月29日,武汉市蔡甸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区政协主席胡朝晖、副主席许维民及区政协提案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国土规划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负责人参加协商座谈。区政府副区长许永周出席座谈会。


区农业农村局作为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建议案和4件提案的主办单位,与相关协办单位一道,强化担当、通力协作、奋力攻坚,有力推动了各项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已编制《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行动规划》,确立了“一带五区,十核百村”的整体空间框架结构,按照特色示范、产业带动、一般整治、搬迁撤并四种类型,基本完成了所涉6街312个村庄的详细规划设计。全区“三乡”工程覆盖行政村56个,吸纳社会投资17.2亿元,建设共享农庄385户,引进新型经营主体20余家,示范带内文创、园艺、民宿、康养等多元业态蓬勃发展。


会前,区政协组织相关委员赴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全面汇报了主办的5件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区政协委员肖建平、陈乔、杨锋、袁海红、朱翔、徐敏、许利侠等进行了协商发言,并在提案办理情况意见征询表上进行了满意度评价,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朝晖表示,一直以来,区政协及政协委员高度重视倾心支持农业农村工作,热忱出谋划策,积极“鼓与呼”,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前期,区农业农村局等各承办单位认真听取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在提案办理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突出质量意识、担当意识、规范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水平。下一步,区政协将从蔡甸本土的四个文化中学习形成四个特质,即从侏儒山战役史实中学习敢于亮剑的精神,从九真山故事中学习求真务实的观念,从花博汇项目中学习打造百花齐放的局面,从知音文化中学习形成感恩知音的气度,高质量开展好农口政协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蔡甸落地生根,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  周红春  邹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