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大冶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视察督办活动

2018-11-08 15:29:09  
字体大小:【

日前,大冶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提案承办单位,开展重点提案落实情况视察督办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素珍参加活动。


针对委员提出修复熊家洲大堤的提案,相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熊家洲大堤全长8.5km,由于缺少防护,堤体受损情况严重,每到汛期便出现管涌等险情,危害熊家洲民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熊家洲大堤修复工程已于10月1日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护坡加固。视察组建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湖泊管理力度,强化巡查监督,加强大堤的综合利用和科学保护。


针对委员提出的整治大冶湖非法填湖现象,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大冶市城南客运站停车场内西南面有人侵占湖面进行建设施工,该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跟踪督促大冶市交投公司组织人员和机械对侵占湖面进行全面清理,现场共清运渣土约9200立方,恢复水域面积1300平方米,并要求施工方在违法填湖处设立围挡进行绿化处理。视察组建议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监管,发挥职能,有效遏制违法填湖行为。


视察组一行还视察督办合理调整公交运营车辆线路和站台、修复外国语学校人行天桥、疏通市粮食物流园地方储备库道路等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大冶市政协  皮峥  柯清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