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应城市委书记领衔督办三件重点提案

2018-09-30 11:30:22  
字体大小:【


9月26日,应城市委书记程涛就“关于提高农田抗灾能力,助推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村村通公路改造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强校园周边餐饮卫生安全管理的建议”三件关系民生的重点提案开展督办活动。应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磊和市政协副主席閤金鹏一同督办。


程涛一行先后到市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实地察看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现场详细了解提案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农办、市发改局、市扶贫办、市交通局、市城管局等承办单位关于三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程涛指出,政协提案针对性强、质量高,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视察和汇报的情况看,各承办单位普遍重视政协提案,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取得了较好效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要坚持真办实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提案办理督查。


程涛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和督办提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市委、政府督查室要将提案办理纳入督查内容,定期督办检查。市政协要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总结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应城市政协  龚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