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当阳市市长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2018-09-11 11:40:24  
字体大小:【


9月6日,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世敏对其领办的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130号提案《关于将当阳高铁片区高标准建设成城市新中心的建议》进行专题督办。市政协主席孙照玉、市委常委汤凯、童建新、市政协副主席刘永平、秘书长唐明翔陪同督办。


张世敏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当阳高铁片区规划建设中的雄风大道延伸段G348国道项目工地和雄风安置小区工地现场,详细了解该区域道路规划建设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就落实市政协130号重点提案相关问题现场进行研讨。


座谈会上,张世敏对当阳政协、政协提案工作及提案人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该提案的提出符合全市“工业向东、城市向西”的总体规划,对促进城市扩容提质,迎接同城时代,对接高铁时代,承接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张世敏要求,要准确把握建设城西生态片区的目标定位,把城西片区建设成当阳的“绿心、绿道、绿肺”,在建设过程中要贯彻绿色生态的理念,做到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生态建设先行、配套设施与安置先行和地下工程先行。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资金保障,加速推进PPP项目,争取棚改融资,利用好高铁专项资金,发挥土地出让金效益,吸引社会资本,发挥国土资源综合效益,推动当阳城西生态片区高标准建设。


市政协主席孙照玉在会上表示,此次市长亲自督办提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和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各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和提案办理工作,给政协委员和当阳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会上,提案人熊松对该提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高铁片区指挥办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提案办理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当阳市政协  陈大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