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宜昌市西陵区政协召开2019年提案策划工作会

2018-09-04 17:11:53  
字体大小:【

8月29日,宜昌市西陵区政协召开2019年提案策划工作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新梅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文胜主持会议。


会上,西陵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陈骏通报了2018年知情民政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朱文胜传达了市政协2019年政协提案策划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提案委就2019年政协提案策划工作提出建议,区政协专委会、界别、委员代表谭光树、林爱梅、王俊等委员围绕“抓好提案策划,提高提案质量”作了交流发言。


岳新梅要求,坚持以质为帅,努力提高政协提案策划水平。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策划。要充分认识提案策划工作是政协牵头抓总、贯穿全局的重要工作,是政协委员必备的履职看家本领,是提高提案质量的前提和基础,抓好提案策划要切实提高站位。二要聚焦重点问题,精准选题抓策划。要聚焦发展战略,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聚焦重点工作,为党委政府推进落实当好助手;要聚焦民生问题,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三要把握关键环节,以质为帅抓策划。线索征集要广,组织调研要深、提案撰写要实、重点遴选要严,做到件件是精品、能领办督办、能落地落实。重点提案要多协商、细审查、严把关。四要发挥特色优势、集体智慧抓策划。积极发挥主席会成员和政协常委带头作用、专委会牵头作用、界别召集人关键作用、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凝聚集体智慧,抓好提案策划工作。


岳新梅强调,要提高集体提案比重,以重点提案质量的提高带动整体提案质量的提升。要加大监督性提案比重,规避提案的负面清单。要通过加强提案策划工作,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提高提案质量,不断强化提案办理,以提案工作的高水平推动政协履职能力的大提升。


朱文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提案策划会议精神,营造良好提案策划工作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提案策划等时间节点,努力做好政协八届三次全会提案相关工作。区政协各专委会、办公室、提案委要加大统筹协调服务力度,促进西陵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水平、再添光彩、再创佳绩。


西陵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会(联络组)主任、副主任、联络员参加会议。


(宜昌市西陵区政协  谢凤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