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洪湖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2018-07-19 17:08:03  
字体大小:【

 

7月6日,洪湖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洪湖市政协主席邹贤林,副主席胡纯玉、余成,秘书长李泽兵及提案委、部分政协常委、提案人和涉及重点提案的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会。


本次督办协商会就《 关于加快推荐我市“雪亮工程”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特色小镇  推动经济转型的建议》、《关于规范农村土地流转的建议》、《关于支持我市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等15份重点提案,先后视察了乌林青瓦舫、老湾民族风情街、峰口集镇道路新建工程等现场。在听取了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汇报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承办单位和提案人面对面就提案的办理落实进行了沟通和意见征询。


督办会上,邹贤林对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在办理过程中,大多数单位非常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效果良好。但也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平衡、态度不够端正的问题,甚至有些提案办理情况答非所问、效果差、没有用心去落实。


邹贤林强调,提案督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工作。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二要健全机制,注重创新。要规范办理流程,拓宽办理思路,创新办理方式,加强部门协作,落实好案前协商、办中协商、督办协商、办后答复协商。三要落实责任,抓紧抓实。各办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抓紧抓实,务求实效。四要限时办理,及时反馈。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工作节奏,按照既定方案按期办复办结,争取达到办复率、满意率100%。他要求,提案委和办公室要把提案办理和协商会情况综合后,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送。


(洪湖政协  龚振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