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面对面协商  手拉手交流  竹溪县围绕水务提案办理开展协商议政

2018-07-10 17:33:24  
字体大小:【


7月5日,竹溪县召开水务提案办理面商会,来自县直和乡镇多名政协委员与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全县水利事业发展大计和水务提案办理情况。据悉,2018年水务局承办提案4件,其中重点提案1件,是重点办理单位。


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河道治理、农村安全饮水、“河长制”、农田水利建设、城乡饮用水安全等工作基层和人民群众关注度高,政协委员认真听取群众呼声,通过提案反映民意民声。


今年时间过了一半,提案办理落实得怎么样,对下半年办理还有什么建议,水务局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坐在一起,通过面对面协商、手拉手交流凝聚办理共识,委员们对加快提案办理落实力度提出了中肯意见,既有唇枪舌剑的交锋,也观点智慧的碰撞,更有民生民意的发问,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洲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回应委员关切,认真听取委员建议,直面回应委员发问,通报水务相关政策和重大项目争取情况,与委员共商提案办理举措,协商会充满了协商民主的融洽氛围。


据县政协提案委介绍,水务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了“三全、四亲自、五明确”,即全局重视、全员上阵、全部对接;一把手局长亲自阅批所有提案、亲自领办重点提案、亲自督查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亲自督促提案办理答复后的落实事项;明确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主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办理股室和相关单位,明确办理负责人,明确办理完成时限。


县政协常委牟大明说,水务部门提案办理协商是真协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零距离座谈讨论,通过协商互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汇集智慧,为把水务提案一件一件办理落实到位打牢了基础,通过办案助推了县水务事业发展,该局作法值得承办单位学习。


(竹溪县政协  彭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