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天门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督办提案办理工作进展

2018-06-05 17:43:45  
字体大小:【


5月25日,天门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今年以来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刘生平主持。


会议介绍了天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基本情况;市公安局等15个提案承办大户及市城投公司等8个重点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提案办理进展、主要做法及下步工作安排。


李启斌指出,全市提案交办会召开以来,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并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研究制定了办理措施,提案办理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李启斌强调,各承办单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拔高,进一步提高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手段,办理好提案是各地各部门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履行职责的重要表现,提办双方要围绕高质量参政议政、高质量参政执政,共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二是效果导向要再树高,坚持效果导向,实现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真正做到提案提交得好、办理得好、落实得好,让提案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点面结合要再夯实,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提案办理,抓紧抓实抓好,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丰富决策,改进作风,转变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协调配合要再加强,各牵头部门、相关部门要集中发力、重点攻破,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落实提案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程序到位要再规范,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主动加强联系,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确保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门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天门市政协  刘永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