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荆州市荆州区委书记领办重点提案加快全区乡村振兴建设

2018-05-30 16:46:29  
字体大小:【

“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走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发展之路,把荆州区全力打造成城市后花园。”5月25日,荆州市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在领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时,对全区乡村振兴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荆州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副主席代金国、刘柳,区农业、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提案人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实施乡村振兴建设是区委、政府2018年工作重点,区政协委员围绕工作中心通过撰写提案积极建言。区政协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提案列为年度重点提案,区委书记周昌俊主动领办。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八岭山镇铜岭村蔬菜主题公园、北湖桥村“双水双绿”基地。督办协商会上,与会委员围绕相关部门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建良言、献良策,提出了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旅游专线建设、强化乡村环境治理等建议。周昌俊高度肯定区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同行,服务全局有高度,确定的“双议协商”议题、重点提案聚焦热点难点,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区委、政府将积极采纳,共同促进全区乡村振兴建设。


继去年之后,区委书记、区长再次带头领办政协提案并全程督办,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强力推进提案建议的落实。在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共立案87件,10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区委书记周昌俊、区长夏光宏及相关副区长领办。目前,各项重点提案督办进展顺利。


(荆州市荆州区政协  曹小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