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书香政协

立足新起点 为模范机关建设贡献车队力量

2022-07-05 17:32:17  
字体大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我省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又倍感忐忑。在我看来,我不过是努力完成本职工作而已,并未作出什么骄人成绩。机关授予我优秀党员的称号,既是对我本人的鼓励和关心、对机关驾驶员的重视和支持,更体现了对“驾驶员”这一岗位的高度期许和深切寄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作为省政协机关的一名党员,政治坚定是最根本的政治修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作为省政协车队的一名党员,铭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的古训,我以身作则带头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积极主动联系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安全宣讲培训,带动身边新老同志对岗位职责、车辆工况、交通法规、驾车经验进行充分的学习交流,不断增强自身续航能力,使技能在传承中焕发新生,业务在实干中更加精通。在省政协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驾驶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省政协机关车队今年再次被评为“武汉市道路交通文明安全单位”。


2018年从事专车驾驶工作后,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刻以极端负责的赤子之心、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对领导负责、对岗位负责,把“监督、温馨、安全”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安全、圆满的完成疫情防控督导、考察调研等车辆保障任务。在手握的方向盘上凝结责任感,在前进的车轮中升华事业心。


“规范车辆管理制度,高效落实用车计划”是车队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建立详细的维修档案,使我准确掌握车辆的保养时间、修理明细、费用支出、行驶里程等信息,保证每台车都时刻处于最佳行驶状态。2022年是省政协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我将依托车队党支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思想,切实为政协机关的高效运转、政协委员的有效履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年年初的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孙伟主席从“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六个方面,对“政协工作是什么”“机关工作怎么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路径、画出了重点。特别是讲到中办那位几十年如一日,把简单的往返工作视为终身事业的模范驾驶员的故事,令我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我感到机关工作没有小岗位、没有小角色,只要用心用情用力,每个人都能出彩、被聚焦、被发现。


我将以优秀党员为新起点,进一步对标对表孙伟主席讲话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坚守岗位职责、提升能力素质,讲感恩不负组织、善担当不负岗位,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贡献车队力量!


(省政协机关车队 唐天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