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体会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7 16:45:19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通知精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翟天山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我们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鞭策鼓励、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做好湖北疫情防控决战决胜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翟天山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政协机关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必胜信心。二是担负起重中之重和决战之地的责任与使命,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决战决胜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科学、精准、有效地推动省政协领导督导基层疫情防控、服务委员履职、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四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机关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传达了省委通知精神。


开展集中学习之前,与会人员认真开展了自学。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姚永宁、叶泽林、张雪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研究室主任王斌武、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双喜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