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9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

2019-06-26 08:43: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谢慧敏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5日,省政协召开“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月度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作主题发言

 

 

黄立等9名代表围绕协商主题资政建言

 

 

6月2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政协依托“智慧政协”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联合楚天都市报开展网络议政,委托武汉大学和省社科院进行大数据分析。会上,在观看专题片后,省商务厅通报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作主题发言,黄立、谭仁杰、郝正明、林颖、韩民春、陆培祥、马占军、赵序沨、操玲姣代表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协商主题资政建言。2名政协委员与省直有关部门现场互动。


    徐立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说,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培育和打造强大中部市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发挥我省交通和商贸优势的高度,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围绕加强专业市场建设,建强和做大科技成果转化市场等重大问题务实建言献策,为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马国强表示,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有效路径,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现实需要。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湖北、武汉有需求有条件,但也面临流通和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不多、成规模的市场交易中心建设不够、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短板弱项。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划引导,积极扶持物流、冷链等市场主体,加快建设现代市场体系,提升武汉“买全球、卖全球”的商贸流通功能。大力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完善产业生态链,优化市场供给,打造文化旅游康养消费高地,抢占5G时代万物智联“风口”。加大消费引导力度,通过中部大市场建设,为全省一二三产业发展提供广阔市场空间。坚持市场导向,全面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以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中部市场加快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等出席会议。


(摄影:张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