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名医工作站”揭牌!不挂号家门口享受名医问诊

2022-06-08 10:12:39  
字体大小:【

“这出门买个菜,顺路就能找专家看了病!”武昌区首义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十几名来自江零社区的中老年居民站在新揭幕的“九三学社湖北省名医工作站”前笑逐颜开。


640.jpg


近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与武昌区首义路街道正式签订共建“健康社区”意向书,湖北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武昌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共同为新设立的“九三学社湖北省名医工作站”揭牌。


据介绍,作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与街道社区共建“健康社区”的子项目,“名医工作站”的设立是积极响应中共湖北省委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具体实践。


在“名医工作站”里,社区居民们不用挂号,无需排队,只要提前预约,就能享受到省内知名专家的深度问诊。此外,专家学者们的“传帮带”还能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队伍的专业水平获得进一步提升。


“设立‘名医工作站’,充分发挥了九三社员的智力优势,体现了九三社员的社会担当,满足了社区居民的迫切需求。”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名医工作站”揭牌当天,周桂兰医生和程井军医生两位专家为江零社区30多名中老年病患进行了义务诊疗。在义诊现场,一位提着满满菜篮子,拿着一大把艾草菖蒲的老大爷格外引人注意。“刚去买菜,正好知道这里有糖尿病专家义诊,我就过来看一看。”据他说,作为一名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复诊,而“名医工作站”的开设,大大方便了像他这样的“老病号”。“以前去大医院要排半天队,小医院又多少有点不放心,这回有专家了,方便又放心!”


据首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在区委统战部积极指导下和省民主党派机关大力支持下,扎实与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开展“忆初心、筑同心、促中心、聚人心、暖民心”共驻共建活动。“‘九三学社湖北省名医工作站’的设立,是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与首义路街道合作的一次拓展和升华,必将有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持续深化和基层医疗水平的整体优化,更好地造福辖区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