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九三学社民主监督出实招

2022-02-25 16:10: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周婧怡  
字体大小:【

十二届省政协以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深入地方一线调查研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共计调研襄阳市10个乡镇、20个贫困村、200余人,通过形成监督反馈意见、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对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2021年起,湖北九三学社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组成联合调研组赴襄阳市和随州市,围绕防汛减灾、农业面源污染、水环境治理等重点问题形成了高质量报告。


与此同时,湖北九三学社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较有影响和代表性的参政议政成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逐年进步,在全国省级组织的排位从2017年的第16名,提升至2020年和2021年的第6名。共向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省政协提供信息1980篇。《关于“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实施建议》《着力优化服务生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建议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协商活动。通过社中央向全国政协提交大会发言和提案20余篇。向省政协大会提交大会发言70篇,集体提案84篇。其中,《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规划建设,支撑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省委书记唯一督办提案。《将我省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主轴的建议》《让质量强省战略使“湖北造”浴火重生》入选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湖北政协40件有影响力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