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全省盟员、理事、台胞代表学习会在汉举行

2019-07-29 17:44:01  
字体大小:【

7月24日至27日,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举行“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勠力同心奋进中国梦”学习会。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在开幕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场原则,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省级参政党组织和群团组织。


江利平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省台盟、台联组织此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通过学习培训,筑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与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意义重大。


江利平要求,要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始终坚持议政建言、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和群团职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深化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担当好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责任,坚持产业扶贫为主,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有效开展黄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始终牢记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历史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九二共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鄂台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展示省台盟、台联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学习会上,省台盟副主委林颖、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分别通报了省台盟、省台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一芯两带三区”产业和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两岸关系现状与发展等内容,采取专家辅导报告、学员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


吴义隆、王颖、袁雪青、余伟彬、陈一凡、席先鹏、李施梦圆等7位学员在闭幕式上就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台盟副主委、省台联副会长刘江东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台盟台联老领导张荣国,省台盟、台联老领导谢仁山、陈良才、廖敏一、廖怡辉,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全省盟员、理事、台胞代表80余人参加学习会。

 

(省台盟  武童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