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台盟湖北省委会、省台联会机关集体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直播

2019-01-04 15:50:08  
字体大小:【

1月2日上午10时,《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台盟湖北省委会、省台联会机关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参加。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年来,和平发展越来越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江利平指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在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指引下,两岸关系发展历经曲折,取得历史突破性进展。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五点主张”精神指引下,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基本方略,积极促进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切实把握解决台湾问题的关键是祖国大陆自身健康发展,团结带领盟员台胞,凝心聚力,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