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民建中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湖北宣讲会在汉举行

2018-09-30 11:27:52  
字体大小:【


9月28日,民建中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湖北宣讲会在汉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湖北民建会员作宣讲报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报告会。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张文彤、李燕萍、宋君慧出席报告会。


周汉民在宣讲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引起参会者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周汉民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结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共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要从民主党派性质的历史性转变、基本职能的新拓展、多党合作制度化程度创新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提升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要从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特点优势、功能作用、发展路径、世界意义等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周汉民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沿着民建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把民建事业不断发扬光大。“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正确把握参政党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要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郭跃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周汉民副主席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了解民建的历史,传承会的优良传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消化宣讲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传承好民建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按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


在汉民建省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属支部班子成员,武汉民建部分骨干会员及民建湖北省委、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干部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省民建  谢琼  宋君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