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和五次主委会议

2014-09-15 21:30:40  
字体大小:【


    8月14日至17日,民盟湖北省委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和五次主委会议在黄冈英山召开。盟省委领导郭生练主委、郑用琏、王耀辉、段亚辉、钟国伟副主委,朱梅秘书长以及民盟省委常委、驻汉民盟中央委员、市(州)主委20人出席会议。8月15日上午,郭生练主委主持召开了民盟湖北省委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在会上,王耀辉专职副主委首先传达了5月7日至9日在重庆召开的民盟十届三次中常会暨民盟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段亚辉副主委和钟国伟副主委分别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王耀辉专职副主委关于民盟省委十一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湖北省委机关办公会议制度》、《民盟湖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制度》。

    最后,郭生练主委就教育部与湖北省共建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向常委会作了通报。他说,将教育综合改革作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重要内容,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来说是重大历史机遇,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主要有5个方面:1、加强基础教育统筹,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加强职业教育统筹,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3、加强高等教育统筹,推动高校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4、深化教育经费投入体制改革,建立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增长的机制和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机制;5、深化教师教育与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师管理体制和机制。

    8月16日下午,郭生练主持召开民盟湖北省委十一届五次主委会议。会议研究了机关人事工作。会议强调,加强机关建设,首先要健全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制定机关学习制度、机关工作制度、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制度。主委会议、常委会会议休会期间,专职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切实抓好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及各项盟务工作,负责全面执行并部署实施主委会议、常委会会议、全委会议决定、决议的各项工作;秘书长负责机关事务性工作。形成“主委主政,专职副主委主事,秘书长主办”的分工格局。

    在对四川汉源县灾区重建对口支援工作方面,会议决定对民盟汉源县支部及受灾盟员捐衣捐物,进行对口救助。

    经郭主委提议,民盟湖北省委拟申办2009年职业教育发展论坛。
    8月17日上午,出席会议的部分常委及中央委员、市(州)主委,在郭生练主委带领下,参观了民盟全国盟员教育基地“浠水闻一多纪念馆”。

                                                 (转自《省民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