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民建湖北省委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460多万元

2014-09-15 21:30:26  
字体大小:【


    519,民建湖北省委召开民建组织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动员会,再次号召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和民建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受难同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仇小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龚玉亮主持会议。李玲玲副主委,武汉、鄂州、咸宁等地民建组织主委,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部分企业家会员和民建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下午228分,与会人员在会议室里面起立,为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3分钟。随后,仇小乐主委带头捐款,与会人员依次向准备好的募捐箱里捐了款。

 

    仇小乐主委在捐款活动后作讲话,他说,汶川地震强度之大,波及之广,为几十年来所罕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当即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在第一时间内,国家各部委、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各地救援队就火速赶往灾区,支援抗震救灾。

   
517,胡主席又深入一线,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的参政党,民建有责任、有义务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活动中来。民建有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优势,有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我们应发挥所长,弘扬传统,尽心竭力为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大家要将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认真组织好、落实好。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于地震灾害,感同身受,为在灾害中罹难的同胞感到悲痛,祝福幸存的同胞坚强渡过难关。通过这次地震救援,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相信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截至目前,湖北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共向灾区捐助款物460多万元。各级民建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仍在进行中,这些捐款有的转交到了当地的红十字会组织和慈善机构,有的上交民建中央,用于灾后重建,还灾区一所学校。
              (民建湖北省委宣传部  王德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