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报告

2019-01-18 09:02:10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两个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内容充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通篇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委员们认为,新的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队伍,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着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