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01-18 08:57:08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17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出席会议。蒋超良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全面建设现代化强省之策。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审议批准徐立全同志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张柏青同志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并赞同上述报告。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民主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湖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开局。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倍感振奋!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取得新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进展,广泛凝聚共识展现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实效,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会议认为,蒋超良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在开幕会上、在参加联组讨论时的讲话,对省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全省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中共湖北省委提出推进“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 ”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对标党中央重大战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省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一战略布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统一思想、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献务实之策、聚磅礴之力。


    会议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大力弘扬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