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全会报告 

2019-01-16 09:06:13  
字体大小:【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九三学社组,蔡松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实在,2018年工作基本全覆盖同时重点突出,工作体现了连续性、承接性,专门篇章对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


    在无党派人士组,郭应虎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的“六个深刻认识到”以及“六个坚持”,把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总结得很到位,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用“主轴”“主线”提炼得很好。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王均成、周勇、涂元玲、董方平、代能武委员建议,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制度创新措施,更好发挥界别和基层委员作用。


    在妇女联合会组,黄秋菊委员建议,搭建省政协与市县级政协之间的沟通平台,推进提、审、交、办、督各环节的有效对接与信息畅通。


    在科学技术协会组,蔡俊雄委员建议,充分发挥科协界别科技力量作用,加强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等工作。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刘永泽委员建议,对委员撰写提案要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在科学技术界组,黄震、郭勇委员建议,科技界政协委员要更好运用湖北良好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优势,担负起政协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在社会科学界组,刘传红、程洪委员建议,在增强界别工作活力上多做工作;专委会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开展界别活动。


    在经济界组,伍红梅委员建议,充分发挥专委会组织协调作用,更多组织委员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发挥财政职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议政建言。


    在农业界组,张文旗委员建议,充分发挥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作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在教育界组,王文贵委员建议,更多聚焦湖北教育发展,多建言献策;多组织一些委员活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做好建言献策。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汪梦军委员建议,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升委员能力和水平;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意识,积极关注和解决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在特邀人士I组,李家华、毛洪山委员说,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列席一组、二组,列席人员曾宪初建议积极发挥政协视察、民主监督作用;列席人员许国新建议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建设和平台建设。


    在县市区列席一组、二组、三组,列席人员徐德世建议适当组织基层政协工作者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活动;列席人员卢智绘建议多关注脱贫地区的经济持续发展;列席人员熊彦龙、饶金兰、金菊建议加强对各级政协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谋划和统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