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同心协力奏响新时代奋进强音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9-01-13 09:06:48  
字体大小:【

时序更替,“两会时间”再度开启。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大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是湖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大,风险挑战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全省上下“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经济运行更稳、增长动能更新、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2018年是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的一年。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着力抓好这“三件大事”,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从开展系列专题视察调研和提案督办,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务实建言,到为民营经济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从形成以全体会议为龙头,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为重点,月度专题协商会以及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到组织引导委员做好“委员作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见证了人民政协恪尽职守的担当作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面临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省政协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奋进新时代,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就一定能聚合强大能量,同心协力办好湖北的事。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实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全省政协组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工作主线,把推进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就一定能为湖北的壮丽前程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期待各位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发展之力,以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贡献,以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的更大贡献,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