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赴谷城县开展
“幸福食堂”协商在一线调研活动

2022-08-10 10:43:31  
字体大小:【

8月8日至9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谷城县,与襄阳市、谷城县政协联动调研“幸福食堂”工作,这是三级政协联动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和省政协社法委“一下三民”活动的项目之一。


调研组实地考察城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服务驿站,石花镇将军山村、殷畈村“三爱工程”,听取就餐老人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政协委员共话如何办好“幸福食堂”。本次调研活动结束后,三级政协将在谷城县召开办好“幸福食堂”协商在一线工作座谈会,推动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办长久。


“幸福食堂”是谷城县开展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的“谷城模式”,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为切入点,在全县范围内建设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的“幸福食堂”,县政府给予每个食堂每年5万元补贴,打造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幸福食堂”21家,每天为老助餐1500人次。


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石雁飞、委员彭文洁等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