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暨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座谈会

2022-07-05 11:22:31  
字体大小:【

7月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政协湖北省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委员会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胡礼鸣主持会议,并对委员会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发展总体战略的全局和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高度,谋划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香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25年,是“一国两制”从创造性构想变成生动现实的25年,更是“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成功的25年。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湖北武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次来湖北武汉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城市的高度重视、对武汉人民的深切关爱。在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委员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在推动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努力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学习、宣讲、读书、调研、考察,加强引领,筑牢根基,确保委员会工作正确的方向;要着力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支持引导港澳委员在维护香港澳门繁荣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着力做深、做实凝心聚力工作,以团结联谊活动为有力抓手,以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为联系纽带,以爱国同乡社团侨团为依托平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建立一支高效办文、办会、办事,服务用心、用情、用力的办公室干部队伍,切实保障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谭作刚、曾国平、李双喜,委员代表罗鹰、陈骅、刘芮言等现场作交流发言。同时,委员会及时组织港区、澳区委员开展学习,畅谈体会,马有恒常委、谢俊明常委、金玲委员等学习体会得到媒体关注报道。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