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5-28 08:05:54  
字体大小:【

5月25日至5月27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陶慧芬率队赴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宫颈癌防治”开展基层协商。


3f5fc95a2215f92e57c0106bce4129c.jpg

调研组一行在五峰县仁和坪镇升子坪村宫颈癌筛查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仁和坪镇卫生院、仁和坪镇升子坪村卫生室及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了解“323”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深入升子坪村宫颈癌筛查现场,与宫颈癌筛查专家、乡村医生、基层群众代表充分交流,了解宫颈癌筛查工作中的问题困难,倾听当地群众对宫颈癌防治的需求和期盼;参加“宫颈癌防治”基层协商,听取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对宫颈癌防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陶慧芬说,“323”攻坚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议题,推进“323”攻坚行动落实落地是一件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她指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聚焦“宫颈癌防治”开展基层协商,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通知要求以及省政协主席孙伟同志在省政协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做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她强调,此次下基层活动关键点和落脚点在于解民忧和暖民心,对于在调研和协商活动中的困难问题和群众反映最迫切的健康需求,我们要及时转化为社情民意,引起各方关注、推动问题解决;要认真总结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宫颈癌防治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吸纳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向省委政府建言,助力“323”攻坚行动落地见效,为打造健康中国“湖北样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