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民宗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交流会

2021-12-13 17:19:05  
字体大小:【

12月10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交流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阅读《之江新语》心得体会。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湖北省理论宣讲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省政协委员邓宏兵作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等作了解读。省政协常委、省民宗委主任马萍向委员们宣讲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就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建议。


赛大富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贡献力量。


为落实省政协党组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要求,省政协民宗委创建“和谐民宗”读书群,将《之江新语》作为今年委员共读书籍。王文贵委员在会上分享了阅读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之江新语》集中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成果,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脉络,要认真读、深入读、反复读。


省政协民宗委20余位委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刘佳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