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举行“查找廉政风险、你我安全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1 10:36:39  
字体大小:【

6月18日,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举行“查找廉政风险、你我安全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王飞同志结合自己入党36年以来的体会,以《<为人民服务>文献发表的来龙去脉》为题,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红军战士张思德的英雄事迹和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内容,还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为人民服务》原文。


会上,支部党员还共同查找了支部廉政风险点。大家认为,一是要纠正一个模糊认识,认为专委会不直接接触人、财、物,廉政风险不大。这是不正确的,不直接接触不代表没有风险。二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守初心,节约每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水。三是不能利用本单位和工作的便利以及与委员接触的机会,为个人谋取私利。也不能在调研考察期间收受特产、礼物等。四是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黄赌毒活动。大家表示,一定在工作、生活中严守廉政要求、道德底线,工作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防止形式主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严格落实机关会议要求,加强日常安全防护。特别是办公场所用电、用火安全,不使用质量不合格、大功率电器,离开办公场所时一定要确认所有电器断电。吸烟的同志一定要到指定场所,离开时也要确认烟头完全熄灭。外出调研时要提醒司机不开快车并防止疲劳驾驶,做到行驶安全。开私家车上下班的同志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矿泉水、酒精、香水等易燃物,骑电瓶车的同志要在安全许可的场所充电并规范停放;同时,也要注重家庭水、电、燃气等的使用安全。支部同志还针对机关潜在的安全风险点提出了建议。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许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