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
召开支委选举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9 17:35:54  
字体大小:【

3月18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农业委11.jpg

3月18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召开支委选举大会并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办副主任吴磊全程参加选举大会,并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设立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随后,召开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少明同志为支部书记、李红九同志为支部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


选举大会结束后,支部书记徐少明主持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应勇书记在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有关要求。


会上,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晏小平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专委会履职效能”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提高政协履职效能,必须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协党组的要求,着力提升专门委员会履职效能。要增强对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专委会工作的认识,加强专委会党建引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全覆盖”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把党建引领效果体现到提升专委会履职效能上,在履职工作中贯彻好党的主张,着力提高专委会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100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艰辛,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四史”和政协史,了解“三农”工作发展历程,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动力。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制度效能,更好地服务我省“三农”工作,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多作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和副主任宋悦明、秦守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和活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田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