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医卫界别部分委员赴宜昌市开展界别活动

2019-11-01 11:59:04  
字体大小:【

10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医卫界别活动小组组长张晋率省政协医卫界别部分委员赴宜昌市开展界别活动,实地调研“健康宜昌”和枝江医共体建设情况。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西陵区学院街小学、伍家岗区鑫鼎小区、宜昌市中心血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校园健康宣教工作、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情况和血站工作情况;调研枝江市医共体中心院区市人民医院以及董市镇、安福寺镇中心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深入了解医共体体系建设、管理机制、人才培养、远程诊疗服务等情况,就“枝江模式”开展研讨交流。


张晋说,建设健康城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着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他指出,推进分级诊疗的关键在于提高基层首诊能力,要大力推广枝江模式,通过建立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现精准医疗、有效医疗,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他强调,医卫界别委员要多参加界别活动,多下基层实地调研,多倾听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心声,深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为新时代湖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郭倡民、专职副主任王利,省政协委员马净植、龙兵、刘忠纯、周仲瑜、周爱萍、崔向军、喻锋等参加活动。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雷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