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恩施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2019-08-27 18:13:43  
字体大小:【

按照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中旬,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王中桥带领调研组,赴恩施州宣恩县、咸丰县、利川市等地开展健康扶贫专题调研。


经调研,恩施州现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56万户、20.62万人,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3.45万户、9.2万人,分别占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45.58%、44.61%。因此,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


调研组先后深入宣恩县沙道沟松坪便民服务中心、高罗扶贫工厂,咸丰县麻柳溪村,利川市南坪乡黄田村实地调查,与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扶贫政策落实以及政协提案在健康扶贫中发挥作用情况。


调研期间,针对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加强患者就诊管理和服务、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补配基层中医诊疗力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等意见建议,为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李勇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