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陈春林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09-15 21:08:53  
字体大小:【


    8月18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文件精神、总结研究工作、举办委员主题活动。陈春林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李传锋主持。徐泽勋副主任宣读了《宋育英主席在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汪振仁副主任宣读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的意见》、《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的意见》,吴诚真副主任宣读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邀请政协委员列席和有关人士旁听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试行办法》,孟德民委员宣读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实施意见》,李传锋主任宣读了《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
    专职副主任周瑞超向与会委员报告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谭徽在同志给与会委员作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民族问题》专题讲座,他重点从民族问题的产生及其特征、当代世界民族问题的现状及其影响、当代中国民族问题的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关于民族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湖北省民族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委员们对民族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陈春林副主席讲话指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局之年工作主动,思路清晰,委员们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对政协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的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是我国人民政协事业和民族宗教事业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忧患意识,从四个方面努力推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方向。
    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按照宋育英主席讲话要求,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知识,掌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用以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三要增强政协委员意识。政协委员是各族各界群众的代表,身肩重任,要进一步增强履职为民的观念,始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发挥优势建言献策。
    四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切实把理论学习同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同开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工作中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突出创造性、提高实效性上来。
    委员会委员罗秉武、安永汉、朱梅、朱春霞、赵成伟、释隆醒等出席会议。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