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提案委副主任彭尤弟督办省政协654号提案

2014-09-15 21:08:51  
字体大小:【


    7月3日,提案委副主任彭尤弟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赴武昌火车站督办省政协654号提案《关于降低武昌火车站噪音的建议》。提案针对武昌火车站改扩后出现的噪音扰民问题,提出了调整广播喇叭的音量、高度和方向,改善火车鸣笛方式,设置隔音板等建议。《提案追踪》栏目组全程跟踪拍摄督办的全过程。

    督办活动中,视察了改扩后武昌火车站产生噪音源的位置,走访了受噪音危害最重的周边社区居民,听取了武汉铁路局、工程指挥长、武昌火车站站长等相关负责人关于落实提案的汇报。承办单位采取降低广播喇叭高度和音量等措施,对解决噪音扰民问题作出了相应承诺。彭主任要求,武昌站是武汉市的一个重要窗口,这项工程建设,大家一定要全力支持。同时,对改建后出现的噪音扰民问题,铁路部门要本着为民服务的行政理念,切实解决好影响群众生活的噪音问题。
                          (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