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加强中小微企业产权司法保护”企业家和专家座谈会

2024-03-25 11:34:22  
字体大小:【

3月14日和19日,省政协围绕“加强中小微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分别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专家座谈会,为年度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打基础、作准备。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11名企业家代表、7名专家及5名律师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等10家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回应交流。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小微企业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我省中小微企业产权司法保护方面需要研究的重点课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制约因素以及需要采取的改进对策等开展热烈讨论,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给予政策宣讲回应。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并多次对加强中小微企业产权司法保护作出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中小微企业发展。省政协服务中心大局,把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长期跟踪研究的课题,去年围绕司法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取得了很好效果;今年继续关心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将聚焦司法保护中小微企业产权这个主题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由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和省工商联共同承办。我们要将发现问题过程与推进落实过程统筹起来,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推动落实,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政协智慧。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永祥、副主任田昌兵、专职副主任徐少明,省工商联主席党蓁、副主席唐万金出席会议。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周秋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