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调研试点工作强调
以智能建造为抓手 加快推进湖北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4-03-21 08:05:3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20日,省政协主席孙伟来到汉芯公馆试点项目现场,调研了解智能建造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再鼓干劲、再加力度,以发展智能建造为抓手,加快推进全省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47770153.jpg

孙伟现场察看项目数字建造中心


孙伟现场察看数字建造中心、综合调度室、智能塔机集控室、装配式造楼机、装配式样板间、沙盘模型等,详细了解推进智能建造相关工作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建三局、中南建筑设计院、武汉市、省住建厅关于推进智能建造发展工作、国家智能建造城市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省委关于智能建造要实现建筑工业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四化同步、一体推进的部署要求,推进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1274721894.jpg

孙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孙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做出深入阐释、指导发展实践,为包括建筑业在内的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推进智能建造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推进智能建造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湖北实践的重大举措,充分发挥我省业已具备的发展智能建造的得天独厚条件,大力促进以智能建造为抓手的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孙伟说,目前,我省智能建造试点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攻坚阶段,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智能建造试点经验总结和成果转化、技术标准和制度体系完善、三维模式下的行政审批和监管流程再造,以及城市试点等工作;要跳出建筑业看智能建造发展,实现部门联动、协同发力,打通堵点、畅通节点,统筹推进工业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四化同步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试点工作,为我省智能建造发展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持续用力、集中发力、凝聚合力,以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