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黄冈黄石调研时强调
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重要增长极凝心聚力

2023-12-21 07:55:0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黄冈武穴市和黄石阳新县、大冶市,调研流域综合治理、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黄冈、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重要增长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履职建言、有效促进落实,为推动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在武穴市大法寺镇上桂村,孙伟认真察看“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了解该村“红网格、小空间、大缔造”+文旅融合发展的相关情况,对联合高校共同打造油菜“科技小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深入湖北国鼎华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情况。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聚焦油菜、茶叶等特色农产品,探索科技小院实践路径,打通科技助农“最后一公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要发挥新材料、农业化工等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新贡献。


在黄石市,孙伟走进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深入湖北网湖国际重要湿地、王英水库,考察湿地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库防洪灌溉等情况;走进铜绿山古铜矿遗址,了解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历史文化、先进制造、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特色优势,牢牢抓住“建成节点”和“提升品质”两个关键,统筹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推动发展更有温度、城市更有品质、幸福更有质感。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