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协商建言

2023-04-24 08:14: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23日,省政协召开年度首场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介绍相关情况。邹薇、刘成奎、余丹、谭业明、张亚卿、邝远平、张国祥、刘世琴、党蓁就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提振民营企业信心、优化产业生态、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取消商业承兑汇票、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打好降本减负组合拳等协商发言。陈骅、王涛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在重要会议、重要报告、重要场合,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中,从党和国家有关部门惠企政策持续发力、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中,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中,切实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要清醒认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伟强调,民营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也是我省当前的紧迫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看真情、听真话、建真言,大兴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宣传政策、有效凝聚共识,积极牵线搭桥,促进政策落实,为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陈平说,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发展民营经济的政治性、人民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认识。要聚焦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在创新研发上加大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破解融资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出席会议。